close

  家住陽光小區的鄧先生最近成了小區的名人,但他並不因此感到高興,而是餐飲設備覺得自己很囧,都不太好意思出門。前天中午在飯局上他跟合作伙伴談成了一筆生意,沒想到多喝了兩口,妻子扶著他回到小區里,他竟然拿出一疊百元大鈔,見人過來就塞一張。任憑妻子怎麼勸都攔不住,只能跟在他後面一邊跟人解釋,一邊收回丈夫發出去的錢。
  “拿去啊,每人100,都有份!”鄧先生拿著錢晃晃悠悠的,一股濃濃的支票借款酒氣熏得人都不願靠近。小區里很多鄰居搞不清他葫蘆里賣的什麼藥,都不太敢搭理他,更不敢伸手去接〈大家對自己的“善心”並不領情,鄧先生急了:“快拿著!”說著就硬是往人手裡塞。“你喝多了,別鬧了,跟我回家。”妻子楊女士拉著他使勁阻攔,一邊拖著他往家走。
  沒想到楊女士一勸,鄧先生變得更加興奮了,人都站不穩,就撲到妻子身上。“老婆,沒事兒,這筆生意成了我就賺錢了,這點是小意思,你拿去買衣服吧。”話剛說完,他抽出幾張錢又塞永慶房屋進妻子口袋里,接著又開始見人就發錢。
  身高1.8米的鄧先生再次撒酒瘋後,楊女士再也沒有力氣阻攔了,只能任由他胡鬧,鄰居接台北港式飲茶過錢,除了莫名其妙就是不知所措,她跟在鄧先生身後,他發出去多少,她就跟著收回來,還得不停跟大家解釋: “他喝多了,給您添麻煩了,真是不好意思。”
  十幾分鐘的工夫,鄧先生將身上的5000元現金散髮一空,自己就靠在花壇邊休息,楊女士跟在後面一邊從鄰居手裡收一邊在地上撿,當鋪終於將散出的5000元全部收回〈著丈夫醉成一攤爛泥,楊女士只能請鄰居幫著把他抬回家。回到家的鄧先生也沒安生,一直折騰到天黑以後才慢慢安靜下來。
  得知自己在小區里上演了一齣散錢的鬧劇,鄧先生嚇得酒醒了大半:“我真的把錢都分給別人了”他問。“沒有沒有,做好事呢,給大家發錢。”楊女士開玩笑說。鄧先生一聽急了,趕緊站起身,摸了下褲袋:“糟糕,錢全沒了。”
  楊女士一看丈夫的緊張勁兒,從包里掏出皺皺巴巴一把百元大鈔,扔到桌子上,鄧先生數了數:“還好還好,沒少,這也是我辛苦賺來的。”原來當天他跟朋友談了一筆生意,一時高興,多喝些酒,妻子把他帶回家,他迷迷糊糊覺得自己已經發財了,於是就出現了小區里發錢的囧事。“雖然當時情景我已經記不清了,但是聽妻子一說,覺得自己太失態了,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這下我是要出名了,以後在小區里轉悠得戴面具了。”鄧先生不好意思地說。記者 龔偉芳
  編輯:邴璞  (原標題:西安男子醉酒後發百元鈔給路人 妻子邊討要邊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49kzpv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