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宗合)3月3日是全國第十五個“愛耳日”,這一天,自治區殘聯化療副作用階梯教室內暖意融融,15名6歲以下貧困聽力殘疾學生接受了助聽器捐贈。
  辛佳軍小朋友是接受捐贈者之一,他戴上助聽器後十分高興:“小時候,因為聽不見,我也不會說話,在自治區殘疾人康復服務搜尋行銷指導中心接受了一年的聽力語言康復訓練後,我已經上學了,這一切要感謝關心幫助我們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們,我會努力學習來報答大家的關愛。”
  今年3月3日全國“愛耳日”宣傳教育活動的主題為“愛耳護耳,健康聽力——預防從初級耳科保健做起”。據第二次全國殘疾人口抽樣調查顯示,在我區106.9萬殘疾人中,ssd固態硬碟優缺點聽力言語障礙的殘疾人約22萬,占全區殘疾人總數的22.55%,而聽力殘疾人中50%可通過初級耳科保健加以預防和避免,初級耳科保健是預防聽力殘疾最基本、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和途徑。今年,我區將通過完善基層醫療衛生服務網絡,加強基層醫療衛生隊伍建設,制定實施《常用耳毒性藥物的臨床使用規範》、《全國聽力障礙預防與康復規劃(2007-2015年)》、《新生兒疾病篩查管理辦法》等,推動我區聽力殘疾預防與康復事業快速發展。
  連日來,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殘聯以及該區二工街道殘聯還邀請瞭解放軍474醫院的專家為烏市第35小學、烏市113中學的師生進行了“愛耳護耳”的專題講座,該區殘聯還為轄新竹買房子區內18名貧困殘疾人捐贈了助聽器。
  (編輯:蔣麗娟)  商務中心(原標題:全國第十五個“愛耳日” 15名殘疾學生獲贈助聽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49kzpv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